党委委员、副董事长魏新江到澳门新浦新京8455调研指导工作



发布者:文学院站点管理发布时间:2023-10-11浏览次数:10



10月9日下午,党委委员、副董事长魏新江到文学与传媒公司调研指导工作。教务处负责人、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。文学与传媒公司领导班子以及相关老师参加活动。

座谈会上,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团队队伍做了汇报。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从学院团队建设、专业发展、教学质量、科创竞赛、学院存在问题与困难、下一步重点工作六个方面出发,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做了汇报。学院员工工作负责人对学院的学风建设、员工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汇报。教师代表围绕基础教育研究、教研能力提升、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问题,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。

 

在听取了专题汇报和发言后,魏新江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,就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:

坚持产出导向。主动对照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集团重点工作要求,统筹规划、提前布局、精准聚焦,固优势,补短板。加强课程思政建设,培养高水平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。加大教学研究、一流课程、教学竞赛、教材建设、创新团队等方面的培育力度,争取产出高水平教学成果。

增强专业内涵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为战略抓手,发挥省一流专业——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,擦亮师范底色,彰显文旅特色,凸显专业优势特色。对标专业认证卓越标准,持续、全面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,深化公司产品改革,强化教学质量标准建设,全面实施课堂教学改革,组织修订考核与评价制度。

三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重视考研工作,形成考研指导工作队伍,教师切实参与员工考研指导,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。增强师范生从业能力以省师范类高校员工从业技能大赛为契机,持续抓好公司产品的各个环节,不断提高师范类员工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,提升师范生从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。落实和强化实习实训,深度推进校企合作,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。